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张晓强主持
  • 2021-06-12 11:29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6月1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晓强主持会议。


自动转存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对改善我国人口结构、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保持我国人力资源禀赋优势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扎实做好我市相关工作,推动我市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规划、政策协调和工作落实,依法组织实施好三孩生育政策。认真按照国家和省部署要求做好有关政策法规的修改完善,健全生育政策配套支持体系,落实相关奖励扶助制度、优惠政策和帮扶保障制度,切实降低群众生育、养育、教育成本;加强对生育政策的宣传和解读,引导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要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结合我市实际完善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配套政策,加快构建完善老龄事业政策体系和制度框架,完善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加快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和健康支撑体系,健全发展老龄产业支持政策,营造老年友好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聚焦聚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抓好创新平台建设、创新政策供给、创新体制机制完善、创新人才引育各项工作,努力走出具有汕尾特色的革命老区科技创新强市路子。要加强党委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定期研究部署,及时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强化工作保障。市科技局要抓战略、抓规划、抓政策、抓服务,推动形成有利于自主创新的科技管理和运行机制;市直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联动配合;市科协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工匠精神、企业家精神,广泛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推动形成高效协同、共促创新的强大合力。

  记者 卓科荣 通讯员  陈欣欣 单伟宗

  记者 郑志聪/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