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工作例会要求 细化举措筑牢防控防线
  • 2021-06-11 11:22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6月1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少文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工作例会,贯彻落实省、市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周边疫情形势严峻。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紧盯疫情防控重点和薄弱环节的责任落实,以最严格、最果断措施,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压实主体责任,细化防控举措,牢牢守住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来(返)汕、入境医学观察人员来(返)汕和国际船舶入境来汕、港澳流动渔船、外贸转内贸小型船舶和跨境货车司机、进口冷链物流“四条防线”。要加强流动人口管理,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严格规范集中隔离场所和重点服务场所人员管控,从严从紧落实闭环管理;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及时督查指导交通运输防控工作;全力做好重点地区来(返)汕人员线索排查工作,每日根据公安推送的大数据迅速落实排查管控,确保事不过夜,每日清零。要充分发挥“哨点”监测作用,进一步提高疫情发现、预警和处置能力。要充分利用各媒体平台优势,强化舆论引导,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要分层分级开展核酸检测,各县(市、区)要及时制定分层分级核酸检测方案,积极组织开展采样人员和检验检测人员培训,加强检测设备和试剂等物资储备,切实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要扎实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做好接种点安排,统筹有序安排好九类重点人群的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履职尽责,全力构建协调配合、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