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全市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会议召开
  • 2021-06-10 11:3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6月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主持召开全市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落实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

自动转存图片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进入疫情防控的决战期、防范自然灾害的紧要期、安全防护的关键期,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这根弦,落实落细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各项举措,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作举措,狠抓任务落实,扎实有力做好端午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规范指引要求,坚决守住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来(返)汕、入境医学观察人员来(返)汕和国际船舶入境来汕、港澳流动渔船、外贸转内贸小型船舶和跨境货车司机、进口冷链物流“四条防线”,切实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环境同防”落实到位。要科学精准做好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加强重点人群排查管控,严格落实重点场所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持续加大健康宣传引导,确保节日期间管控措施不放松、服务不缺位;要精心组织好疫苗接种,坚持便民利民,科学设置疫苗接种站点,周到做好服务,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旅游、消防、危化品、有限空间作业、企业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好极端天气预报预警、应急保障、应急物资储备等,加强应急演练,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底线。要全力确保社会平安稳定,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开展治安清查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为端午假期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各司其职、联动配合,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形成做好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黄勇武、余锡群、曾晓佳、叶健德、林少文、余红、石磊等参加会议。

记者 卓科荣 通讯员 陈欣欣 单伟宗/文

记者 郑志聪/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