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扛牢粮食生产政治责任 严守粮食安全底线 张晓强主持
  • 2021-06-04 11:32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卓科荣 通讯员 单伟宗)6月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我市2021年春季粮食生产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晓强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牢牢守住耕地红线,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落细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多措并举抓好粮食生产,逐步提高粮食自给率,牢牢把饭碗端在自己手中。

  会议强调,要加强高标准农田、农田水利、农业机械化等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增强粮食生产能力。要全面落实国家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购置补贴、农业用电用水优惠、粮食生产设施用地、扩大粮食生产保险等惠农政策,进一步提高粮食生产主体积极性。要切实发挥好农业农村部门主力军作用,提升农业科技创新水平,加强良种试验和关键技术推广体系建设,为粮食增产稳产提供科技支撑。要实行粮食生产挂图作战机制,积极应对旱情影响,及早谋划晚造农业生产,做好粮食流通、储存、加工、消费等各环节工作,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治理行动,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要加强组织领导,逐级压实责任,建立起责任到人、任务上肩,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粮食生产责任落实机制,确保任务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