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张晓强主持召开市综合交通大会战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加压推进 强势攻坚 坚决打赢综合交通大会战
  • 2021-06-02 11:1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6月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主持召开市综合交通大会战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听取《汕尾市物流专项规划2020-2035年》、全市综合交通大会战近期工作进展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张晓强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把综合交通大会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按照市委的工作部署,一锤一锤钉钉子,一项一项抓落实,形成了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浓厚氛围,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敢于走进矛盾、善于破解难题,实干当先、奋勇争先,拿出坚决打赢综合交通大会战的决心、精气神和管用办法,全力攻坚,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张晓强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围绕建设“发展的交通、人民的交通”,进一步完善细化物流专项规划编制。要综合考虑全市产业规划布局和各县(市、区)发展实际,按照“三中心、四基地、多节点”的科学布局,提升规划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要围绕未来产业发展方向,找准物流业发展定位,实现物流业与产业的协调发展,相互支撑、相互促进。要明确发展产业物流、港口物流、城乡物流的路径,不断提升物流服务的供给能力和水平,切实满足服务产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需要。

  张晓强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压推进、强势攻坚,加快项目推进,确保实现综合交通大会战“半年红”“全年红”。要按照既定工作部署“项目化、清单式、销号制”抓落实,对标目标任务,列出清单,强化举措,狠抓落实。要围绕解决项目前期、政策处理、资金保障、用海用林、管线迁改等方面的问题,拿出管用办法,加强对接沟通,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加快建设、尽快竣工。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跟踪督导,坚持专班运作,形成项目推进强大合力。

  张晓强强调,要狠抓交通安全大整治,围绕构建管人、管车、管路、管企业、管救治的交通安全整治体系,坚持工程性措施和非工程性措施“两手抓、两手硬”,狠抓事故易发高发路段交通隐患治理,加强农村路口交通安全劝导,全面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余锡群、曾晓佳、黎明、叶健德、林少文、陈德忠、石磊参加会议。

  记者 卓科荣 通讯员 陈欣欣 单伟宗/文

  记者 郑志聪/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