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张晓强主持
  • 2021-05-18 11:29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5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及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晓强主持会议。

自动转存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为汕尾“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上理解把握巡察工作,深刻把握巡察的时代内涵和内在规律,坚持政治定位、问题导向、系统观念、依规依纪依法,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我市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二要始终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察,紧紧围绕落实“三新”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监督检查,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人民群众利益、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三要科学谋划安排,统筹人员力量,深化上下联动,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四要持续深入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上一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逐一整改到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不反弹回潮;组织开展市委巡察“回头看”,解决巡察整改“应付心理”“过关心态”问题。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职业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一要深刻认识职业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准确把握新时代职业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为把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的靓丽明珠提供坚实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二要千方百计推动我市职业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实施教育综合改革为契机,一体化设计中职、高职、本科职业教育培养体系,着力构建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扩大优质职业教育资源供给,加快汕尾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汕尾高级技工学校等项目建设。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高质量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三要加强对职业教育的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主体责任,及时研究解决职业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问题,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投入力度,加强政策、资金、师资等配备,不断改善职业教育办学条件。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大保障力度,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待遇,畅通职业发展通道,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切实增强职业教育的认可度和吸引力。

  记者 卓科荣 通讯员 陈欣欣 单伟宗/文
  记者 郑志聪/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