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我市部署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织密织牢各道疫情常态化防控网
  • 2021-05-18 11:2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5月17日,副市长余红在汕尾分会场参加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推进、再落实,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出现反弹,再次敲响了严防严控的警钟。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科学性,加强重点部位、场所、人群的精准防控,持续推进各项措施落实落到位,织密织牢各道疫情常态化防控网。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持续深入细致地对照省疫情防控组通报的10个风险点以及提出的12项防控措施开展自查,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加强跨境司机纳入“三点一线”闭环管理,做好跨境司机、“三点一线”工作人员、港澳流动渔民等人群疫苗查漏补种工作。要抓好疫苗接种,加快接种进度,确保按时完成接种任务。要抓好常态化防控,按照国家疫情防控方案最新要求,继续落实好进口冷链食品监测、消毒和直接接触人员的健康管理。要强化医院院感防控工作,压实院感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好院感零感染零容忍的工作要求。要做好应急准备,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全面提高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督察督办,抓好责任落实,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效运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