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全市商务工作会议召开 多元化招商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 2021-05-12 10:4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孙实)全市商务工作会议5月11日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四次全会、全省商务工作会议、市两会精神,总结 2020 年全市商务工作,分析研判商务发展形势,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叶健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商务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迎难而上、扎实作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商务发展,在扩大开放中推动复工复产,促消费扩内需,稳定外贸外资基本盘,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要求,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明确商务工作的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聚焦新目标、扛起新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在服务大局中谱写商务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在消费热点转化、品牌强化、渠道深化、优化促销等方面发力,推动全市消费加快升级。要在抓好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稳住基本盘的基础上,围绕稳定总量、优化结构、提升质量,实施“双轮驱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动内贸和外贸、进口与出口、货物贸易与服务贸易、传统贸易与数字贸易,贸易与双向投资、贸易与产业协调发展。要围绕现有产业基础,紧盯“四新”产业,瞄准500强企业、上市公司、“大好高”项目,绘好产业链图谱,开展多元化招商,完善领导带头招商、汕商回归招商、以商招商、驻点招商、上门招商等方式,推动出台一批面向内外资的高水平全产业链招商政策,引进一批先进制造业项目和现代服务业项目,促进内外资上下游配套、产能对接。

  会议还部署了全市消费拉动、外贸外资专班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