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我市部署数字政府放管服工作 全力打造“善美店小二” 丰富汕尾品牌特色
  • 2021-05-04 12:3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 近日,市“数字政府放管服”专班组织召开全市数字政府放管服工作会议,听取市直有关部门数字政府放管服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的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高位推进下,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省优秀、全国前列”的目标,全面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标准,对标上海、浙江和广州、深圳等先进地区,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坚持以数字政府“省市联建”为抓手,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推动“八个便利化”“信用汕尾”等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100%“一窗”受理、99.5%网上可办,10类商事登记实现“秒批”,不动产登记实现全程网办,抵押登记实现1个工作日办结。“粤系列•汕尾版”指尖办理突破1300事项、实现“21个全省率先”。今年1至2月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919户,同比增长75.82%,充分反映出市场主体对我市营商环境变化的认同。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数字政府”“放管服”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改革创新,聚焦“放管服”三大领域,持续开展减证便民,推行“交房即发证”等便民服务。要持续优化服务,聚焦“数字政府”“放管服”工作的薄弱环节,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强化技术驱动,以技术创新驱动业务改革和制度创新,全力打造营商一体化服务平台“善美店小二”,丰富“粤系列”汕尾品牌特色,让“数字政府”“放管服”改革成果惠及企业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