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全市校园安全工作会议要求 强化举措 提高校园安全管理水平
  • 2021-05-03 13:0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黄浩洋) 5月2日,我市召开2021年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张晓强在全市镇街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就全市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全面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副市长林军作讲话。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全市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切实提高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水平。教育部门要牵头公安机关,加强校门口及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发生极端事件;要采取措施有效防范溺水事故,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周边河道、湖库等水域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对存在风险的敏感隐患地带,要加强巡逻防控,落实网格化管理;教育部门要加大防溺水宣传教育力度,多管齐下提高师生及家长防范溺水的安全意识;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强协作,交警部门要以案说法,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要加强食品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师生、家长对食品安全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各级各类学校要加强中小学生法制和德育教育,让学生知晓法律边界和行为底线。要压实责任,强化督查,构建校园安全保障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