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我市召开第七期镇街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 攻坚克难 动真碰硬 答出平安汕尾高分报表
  • 2021-04-30 14:4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4月29日,我市召开第七期镇街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陆河县螺溪镇、市城区凤山街道、陆丰市河西镇、红海湾开发区田墘街道镇街党(工)委书记登台亮相,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基层治理和平安建设等工作“比武打擂”,以“云汇报”方式交流经验。

自动转存图片

张晓强指出

  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各项工作部署,聚焦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抓“平安报表”,平安稳定根基进一步夯实,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实现了“八个不发生”。

  张晓强高度肯定了镇街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这一形式,通过打擂方式,交流工作心得,展示工作成果,打出了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好思路、执行力、新气象,要持续办好交流会,让其成为推动基层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不断浓厚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氛围。

张晓强强调

  要始终绷紧平安这根弦,不断增强抓好“平安报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更加坚定信心决心,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汕尾、法治汕尾。

  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突出抓好“经济报表”和“平安报表”,为汕尾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要认清形势,直面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做好平安建设、基层治理各项工作,为把汕尾建设成为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贡献力量。

张晓强强调

  要攻坚克难,动真碰硬,答出“平安汕尾”的高分报表。

  要善于捕捉“弱信号”,通过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运用好大数据手段、网格化管理,善于举一反三,精准研判各类风险苗头,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用确定性的工作来应对不确定性的风险,把握规律,掌握主动权,防患于未然。

  要强化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既要体系推动、整体推进,又要抓重点带动全局,实现平安建设和基层治理的重要领域、重要环节的突破;要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十六字方针,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提高依法治理能力水平;要始终抓基层打基础、练好基本功,纵深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年”行动,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要以打开路、打防并举、综合治理、以创促建,对各种违法犯罪问题坚持依法、精准、重拳、有效地予以打击,打出声威气势,打出朗朗乾坤。充分运用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建立长效机制,全力保障社会平安稳定。

  要推进“大数据+网格化+群众路线”工作机制落地落实,突出抓好“民情地图”的推广应用,在应用中倒逼系统的完善,真正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进一步充分发挥好网格的作用,实现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走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坚持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服务上造福群众,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汕尾样板。

  要科学研判、沉着冷静、精准发力、雷厉风行、全面掌握,切实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平安建设,做强基层党建,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改进干部的工作作风,敢于走进矛盾,善于破解难题;坚持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久久为功,切实推动平安汕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张晓强强调

  “5·1”假期即将来临,要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做细做实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各项举措,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用干部的辛勤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平安指数、幸福指数。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镇街。杨扬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黎明主持会议。

记者 卓科荣 通讯员 陈欣欣 单伟宗/文
记者郑志聪/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