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要求 切实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
  • 2021-04-30 11:2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钟佳韦)4月29日下午,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落实市委书记张晓强的批示要求,听取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疫情和舆情形势,对“五一”假期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化、再落实,切实统筹推进假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少文主持会议,副市长余红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但境外输入的压力没有减轻,国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各地各单位要对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和艰巨性保持清醒认识。“五一”假期,群众出行意愿较强,人群聚集风险加大,预计“五一”期间省内高速公路日均车流量达770万车次,比2019年同期增长超过30%。

  会议要求,要坚持精准务实,统筹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要全力抓好旅游场所疫情防控,强化人员流动引导,加强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措施的信息发布,完善分时段预约制度,严格落实“预约、错峰、限量”原则,强化重点服务场所人流管控,及时发布旅游安全提示,引导社会公众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强化个人防护,做好旅途疫情防控;强化安全风险防范和假期值班值守,加强应急演练和指挥沟通协调,发生突发事件或遇有紧急情况要迅速落实“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要求,确保全市社会稳定。要坚持有力有序,持续做好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要继续按照“区分梯次,板块轮动”原则推动接种工作,继续推进重点人员查漏补种,做好人群大规模接种准备和疑似异常反应处置,力争实现符合条件的人员“应接尽接”。要坚持突出重点,强化入境人员管理和港澳流动渔民闭环管理,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