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我市部署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 确保“五一”期间 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 2021-04-27 11:3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4月26日,全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暨“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研判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形势,对全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和“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推动、再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少文作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石磊通报全市道路交通形势,并宣布对重点地区挂牌督办决定。

  会议指出,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绷紧平安建设这根弦,进一步增强做好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突出五项措施,推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好转;要落实整治监管措施,全面开展“摩电”车辆专项整治,突出客运车辆、旅游包车、泥头车、危化品运输车辆和超限超载货运车辆的安全监管,突出校车的安全管理,严控重点车辆安全风险;要加强路面巡查整改,加大巡查力度,强化清理整治,严控重点路段安全风险;要全面压实企业责任,实行精准监管、联动监管和深度调查,严控运输企业安全风险;要健全科学处置机制,着眼于长效谋划,完善高效专业的施救机制,加快完善公安、交通运输、卫生健康、应急管理参与的快速发现、及时救援、有效救治、妥善救助“四位一体”联动救援机制,严控应急救援不当风险;要强化安全警示教育,重点突出正反典型宣传,严控重点驾驶人安全风险。

  会议要求,要继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提高执法检查质量和效果,坚决打击、查处 非法、违法生产行为;要紧盯旅游安全、渔业船舶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管理等重点领域,组织开展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确保“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平稳有序。要强化应急管理和值班值守,加强对天气、水雨情、台风和地质灾害的监测预报,优化应急处置工作机制,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完善应急管理调度,确保事故应急救援工作决策科学、指挥 有力、组织有序、救援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