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我市召开动员会议 全力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准备工作
  • 2021-04-20 11:42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黄铭标)4月19日,我市召开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总结我市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对做好环保督察迎检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少文作讲话。

  据市生态环境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情况通报介绍,截至2021年第一季度,中央环保督察、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中央环保督察固体废物环境问题专项督察交办我市的群众举报问题141宗,已办结141宗,办结率100%;整改任务30项,已完成30项,整改完成率100%。省级环保督察交办的92件交办案件全部办结,办结率100%;整改任务25项,已完成22项,3项正在持续推进(园区规划环评、近海养殖污染、品清湖蓝色海湾整治),整改完成率88%。

  林少文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大气、水、土壤污染综合治理,确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全力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准备工作。要聚焦突出问题,落实自纠自查,立行立改。严格对照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全面梳理各项整改任务落实情况,自查自纠,对发现整改不到位的要立行立改,抓紧对已完成整改任务进行验收销号;紧盯生态环境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主动加强工作对接,全力开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全面开展排查,找出重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迅速落实整改。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严格对照中央环保督察、省级环保督察的标准,加强统筹协调,共同推进落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杜绝在整改过程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特别是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等问题,严格执行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以严肃追责问责倒逼环保督察整改责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