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全市平安汕尾建设大会召开 防风险 强治理 争示范 着力推动平安汕尾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 逯峰郑海涛李耿坚林少文出席会议
  • 2024-03-01 08:5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月29日,全市平安汕尾建设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及平安广东建设工作要求,对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汕尾进行全面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李耿坚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林少文总结部署平安汕尾建设工作。

  逯峰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汕尾的重要意义,清醒看到汕尾统筹安全与发展面临的严峻挑战,更加自觉扛起“护一方平安 保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锚定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目标,在更高起点上填好平安建设高分报表。

  逯峰强调

  要紧紧围绕护航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突出以平安建设保驾护航“百千万工程”实施,全力推进禁毒示范城市创建,稳进增效、守正创新,推动平安汕尾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

  要聚焦防风险、护稳定,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强化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严防重点领域风险,加快编织全方位、立体化公安安全网,全面提升平安建设质效。

  要聚焦强治理、创品牌,加快治理制度、治理手段、治理品牌创新,强化数据信息集成、力量融合、功能整合,持续拓展治理维度,深化“五治一体”基层治理格局,着力推动社会治理迭代升级。

  要聚焦争示范、造亮点,以深化“1018”专项行动为主线,推动“打、防、治、创”同步发力,加快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逯峰要求

  要强化责任落实,拧紧一级抓一级的责任链条,推动形成平安建设的强大合力。

  要狠抓队伍建设,筑牢绝对忠诚思想根基,提升政法队伍综合素质,锤炼清正廉洁工作作风。

  要提升考评效能,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严督实导倒逼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要做好宣传引导,凝聚社会正能量,形成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会上,逯峰、郑海涛与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签订2024年度平安汕尾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平安汕尾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及市直(含驻汕)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平安办正副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许楚璇 孙实

  通讯员: 陈欣欣 单伟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