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2024-02-22 11:30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月21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郑海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鲜明特质和实践要求,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布局产业链,突出科技创新支撑产业创新,培育壮大新能源汽车、海上风电、海洋牧场等新兴产业,厚植新质生产力的产业根基。要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支撑,更加积极有为一体推进教育强市、科技创新强市、人才强市建设,推动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深度融合。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推进科技体制、投融资体制、县域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领域改革攻坚,促进各类先进优质生产要素向发展新质生产力聚集。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落实“四下基层”制度,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要围绕加快汕尾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目标要求,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以“大干一场”的奋斗姿态当好担当作为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

  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八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深化开展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专项整治。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加强自身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落实巡视工作要求,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以及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暨产业科技攻坚行动部署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上来,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按照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的工作安排,全面开展“高质量发展重点攻坚年”行动,全力打好“五大攻坚战”,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要聚焦“百千万工程”“海洋强市”等工作重点,找准高质量发展和产业科技攻坚、产业创新的主攻方向,加快产业与科技互促双强,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者:陈晓铭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