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 2024-01-30 15:0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1月29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郑海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绷紧风险防范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地毯式全面梳理排查整治“九小场所”、物流仓库、医院养老院、经营性自建房等人员密集场所隐患风险,坚决做到隐患没查清不放过、问题没整改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和督查问责,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力推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深学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部署要求上来,认真对照省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按照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安排,准确把握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思路举措,找准工作着力点,高质量完成好各项任务。要积极研究推进,聚焦省政府工作报告中部署的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点产业、重大民生,认真学习研究最新政策措施,主动靠前对接,争取上级支持,有力推动重点项目尽快落地落实。要强化担当作为,扎实抓好“百千万工程”、制造业当家、绿美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突出强工业、稳投资、扩消费、惠民生、守底线,全力以赴抢时间、抓进度、快推进,确保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开门好”,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最好结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