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分享到:
陆丰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府工作报告解读:聚焦动能转换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 2021-12-02 14:38
  • 来源: 陆丰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在刚刚闭幕的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市政府工作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提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过去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取得了哪些成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过去5年,主要经济指标稳中向好。全市地区生产总值从2016年的248.13亿元增加到2020年的360.1亿元,年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国内人均生产总值从2016年的1.9万元增加到2020年的2.9万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额从2016年的209.5亿元增加到2020年的240.1亿元;地方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从2016年的6.07亿元增加到2020年的8.68亿元。2021年前三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78.1亿元,同比增长14.1%。

  产业园区建设成果显著。碣石临港产业园基本成型,引进了中广核、明阳智慧、中天科技、天能重工等重点企业。东海产业园区不断承接大湾区产业辐射,“以企引企”全力打造电子与信息全产业链。大南海石化产业园汕尾东海岸石化基地正加紧规划建设,三甲五金环保聚集区已在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碣石、南塘2个民营工业园区规划启动。2021年前三季度建成投产企业实现产值61亿元,环保产业园区建设初具雏形。

  重点项目建设取得实效。2016年至今,全市共安排174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15.4亿元。宝丽华1、2号机组发电、明阳智能、天能重工、南海海缆建成投产;国道324线陆丰穿城路段改建工程全面竣工通车,永泰路全线贯通;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陆丰市甘薯产业园)、甲子一、二风电场和后湖海上风电取得重大进展;陆丰发展大会、民宿招商大会、海上风电大会召开,2020年以来累计招引落地项目61个,计划总投资349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