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民互动
分享到: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负责人上线称:符合电磁辐射规定限值的基站辐射不会造成健康影响 市区部分公共场馆WiFi免费
  • 2018-08-02 11:3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记者 林敏

81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詹文杰、副局长许骏涛及副调研员彭振强做客汕尾人民广播电台“行风热线——面对面”直播间,就我市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工作的问题与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市区6个公共场馆已开通免费wifi

詹文杰说,通过三年来的努力,超额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光纤网络覆盖基本完善;二是4G网络实现广泛覆盖;三是推动公共wifi建设。在市区奎山公园、凤山妈祖内广场、铜鼎山公园、汕尾体育馆、体育中心、全民健身广场6个公共场馆率先开通“i Shanwei”免费wifi。同时,引导民营企业发展可持续运营模式,将移动电商、“互联网+社区服务”、公益广告宣传有机结合,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高速的公共免费wifi接入服务。下来该局将公共wifi的标识通过媒体等渠道扩大宣传,让市民知道有免费wifi可以使用。

技术改造专题资金申请

张先生反映他在海丰的企业这几年有技术改造投入,听说有扶持资金,问要如何申报?

彭振强解答:有技改计划的企业,要在技改前登陆省备案系统填报技改计划并提交属地经信部门,属地经信部门审核后出具备案证给企业。企业对照申报指南要求及条件,在规定时间内向属地经信主管部门提交申报材料,各县区经信主管部门根据企业提交的材料进行符合性审查,将符合条件的企业推荐上报给市经信局。如果是市直企业可以直接向该局提交申报材料。通过省专家组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经公示无异议后纳入年度技改项目库。这个流程简单的说就是:企业备案、项目申报、审核遴选、评审及公示、项目入库和项目下达。如有不清楚的可到市经信局工业科或电话3361336咨询。

基站辐射不会造成健康影响

林先生反映住家小区附近有个发射塔,很担心辐射问题,问是否对住在附近的人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许骏涛解答:基站和所有用电的东西,比如电冰箱、电视机等都有辐射,是一种正常的物理现象。关键不在于基站有没有辐射,而在于基站的电磁輻射到底有多大。根据实地测试的数据,一般在距离基站20米处,测到的电磁辐射量基本为零。在0.5米处,电磁辐射量为0.01微特斯拉,平时用来煮茶水的小电磁炉,电磁辐射为19.84微特斯拉,是基站的近2000倍;且基站天线一般高度在3555米,电磁波在空中传播衰减很快,在穿过墙体时,尤其穿过带钢筋的墙体时衰减更快,这足以保证基站周围住户的安全。经审批设置的基站的辐射水平都符合电磁辐射规定限值,不会造成影响。

下期预报

88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负责人将做客汕尾人民广播电台“行风热线——面对面”,如果您对该局有关职能范围的工作有什么意见或建议,届时可拨打热线电话3367222,参与“行风热线”节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