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民互动
分享到:
【行风热线】放心农资保农副产品安全
  • 2015-09-17 09:16
  • 来源: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9月16日,市供销合作联社主任黄宝俊、副主任卢铝熔与相关科室负责朱国茂、温睿再次做客汕尾人民广播电台“行风热线——面对面”直播间,就有关职能范围的工作问题与广大听众进行探讨和交流。节目中,黄宝俊就15日正式上线的运营商城作了介绍。他称,接下准备在市区设立5-10个线上服务点、建设1个线下产品展示体验店,打造一个特色农副产品销售新平台。

设立农民专业合作社要具备5条件

李先生反映在陆丰南塘镇承包了20多亩土地种植农作物,问设立农民专业合作社需要哪些条件?城区的徐先生问非农业户口想加入农民专业合作社需要哪些证明材料?

卢铝熔解答:设立农民专业合作社要向当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提交登记申请书、全体设立人签名盖章等材料。需要具备5个条件:(1)有五名以上符合本法规定的成员;(2)有符合本法规定的章程;(3)有符合本法规定的组织机构;(4)有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名称和章程确定的住所;(5)有符合章程规定的成员出资。此外,《农民专业合作社法》规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成员中,农民至少应当占成员总数的80%。卢铝熔说,像徐先生非农业户口的,只要出具其中一项居民身份证和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或村民委员会出具的身份证明就可以申请加入,但非农业成员不能超过20%。

失业手续办理

吴先生反映他是海丰县供销社下属企业的职工,企业现在停产了,问要怎样办理失业手续?

朱国茂回应:之前也遇到很多类似情况的职工,供销社下属企业正式造册的职工档案一般统一在供销社人事部门存放。吴先生可以带上身份证、户口本之类的身份证明,到人事监察科借出自己个人的档案,按照社保局的有关要求找到原单位负责人出具相关证明,然后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理失业。吴先生是属于海丰县供销社下属企业的职工,可以去县级社的相关人事部门去咨询办理。

生产放心粮油无公害果蔬

节目中,还有听众问供销社是如何保障农副产品安全的?

卢铝熔解答说,该社每年都会举办放心农资下乡活动,从农业生产这一源头环节入手,向农民朋友们讲解化肥、农药的科学使用方法,提高农民们辨别假冒伪劣农资的能力。所经营的粮油,每批产品都是经过省质检院出具的检验报告,市民们放心食用。卢铝熔称,供销合作联社将继续把农资安全和农产品安全生产作为工作重点,全方位服务城乡社区,为市民提供更多的放心粮油、无公害果蔬。(记者 林 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