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民互动
分享到:
【行风热线】学生反映饭菜质差价高
  • 2015-08-27 08:36
  • 来源: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8月26日,汕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谢南斌、成人教育处处长傅凤龙、组织人事处处长林炳壮、教务处副处长麦永豪做客汕尾人民广播电台“行风热线——面对面”直播间,就学院办学情况与广大听众进行探讨和交流。节目中,谢南斌称,近年来,该校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2014年达到98.8%。

住宿费退费视情况而定

有听众问就读学校一学期后,第二学期不在学校住宿,可否退住宿费?

林炳壮解答:退住宿费视情况而定。符合外宿申请条件,如学生家居住在城区,离学校近,经学院批准,可以办理退费。不符合外宿条件,未经学院批准,擅自在外租房的不给予退费。提前结业、经批准转学或特殊原因休、退学的,可以办理退费。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有学生反映学院食堂饭菜很差,价钱又高。食堂对食品安全采取了哪些措施?

林炳壮回应:食堂通过招投标给一家公司经营,学院有安排人员监管。食堂饭菜质量总体比以前有提高,但要符合每位学生的口味还是有一定差距,现在食堂除了大众饭菜窗口,还另设有特色小菜窗口,让学生有多种选择。学生一餐饭价钱是5至6元。

学院对食堂食品安全采取如下措施:一是成立机构、落实责任。加强监管,把责任落实到每个人。二是严抓食品进货渠道。要求食堂要从正规有资质的供货商进货,并签订供货合同,索取有关证件,杜绝“三无”食品进入食堂。三是加强监督。食堂配有食品安全管理员,每天对食堂的进货来源、进货台账、索证索票、食品质量、环境卫生、餐具消毒与保洁等工作进行检查监督。四是定期开展对食堂员工培训,使食堂员工对食品安全知识、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操作流程更加清楚,同时要求食堂员工必须持有效的健康证明上岗。

贫困生享有资助政策

有听众问学院对家庭困难学生有哪些资助政策?

傅凤龙回应: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资助政策有:学院设有奖学金,一等奖是1800元,二等奖1500元,三等奖1000元;除了学院自身设立的奖学金外,每年还有学生可以享受国家励志奖学金1万元、优秀奖学金8000元;助学金每年享受3000至5000元。针对特别困难的新生可以通过办理“绿色通道”直接入学,再向银行贷款;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生,该学院提供勤工俭学岗位,解决学生的日常生活费用。(记者 林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