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民互动
分享到:
【行风热线】装运货物出口需缴纳费用
  • 2015-07-30 07:44
  • 来源: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7月29日,汕尾海事局局长胡海波率有关人员做客汕尾人民广播电台“行风热线——面对面”直播间,就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检验和登记、如何防范商渔船碰撞事故发生等有关问题与广大听众进行探讨和交流。

港口装运货物出口需缴纳船舶港务费和港口建设费

李先生是一名货主,想在汕尾港口装运货物出口,在办理手续时需要向海事部门缴纳哪些费用?

严强回应:在码头装运货物时,海事部门目前收取的费用主要有船舶港务费和港口建设费,船舶有装卸货物时应在进、出港口时,由船方按规定标准一次付清缴纳船舶港务费(目前500总吨以下船舶已经免征)。除了部分涉及民生的物品是减征或免征外,货物的托运人(或代理人)或收货人(或代理人)应在办理装船手续时缴纳港口建设费。

陶土在海上运输需要注意四事项

曾先生问陶土在海上运输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李冠昌解答:陶土属于易流态化固体散装货物,需要注意:一是装货的船要符合要求,必须是散货船;二是要在有资质的港口、码头进行装载及相关作业;三是作为货主,需要与理货公司签订协议,委托理货公司负责货物取样、送检及监装;四是在货物装货24小时前,货主或者委托的代理人需要持相关单证向海事部门进行货物适运申报,船舶需要向持相关单证向海事部门进行适装申报,在海事人员进行单证核对和现场检查后,货物船可以装船出港。

汕尾没有船员培训考试机构

黄女士反映她的公司新购进了几条货船,总吨499,跑国内沿海航线。考虑到以后也会拓展业务,想自己培训船员,问汕尾有培训机构吗?

李冠昌回应:总吨499的船舶要求船员持有沿海三等适任证书,目前汕尾辖区暂时没有相应的船员培训考试机构,但附近的惠州、汕头、深圳等均有培训机构,开班也比较频繁,可以考虑将人员送到邻市培训。(记者 林敏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