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民互动
分享到:
【行风热线】在民校从教可享上岗退费
  • 2015-07-23 00:00
  • 来源: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7月22日,市教育局局长何平,副局长施铝、刘炎、刘德建再次做客汕尾人民广播电台“行风热线——面对面”直播间,就学生入学、我市教育工作进展问题与广大听众进行探讨和交流。

大学毕业生在民办学校从教可享受上岗退费

海丰杨先生问大学毕业生在民办学校从教能不能享受上岗退费政策?

施铝回应:高校毕业生到农村民办中小学校从教,符合上岗退费政策规定的条件,且承诺履行到农村从教上岗退费协议书规定的义务,就可以申请享受上岗退费政策。申请程序和时间与公办教师相同,但在提出申请时还需同时提交教师资格证书原件、学历(学位)证书原件以及与用人单位签订的聘用合同等材料。

贫困儿童上幼儿园每年可获资助300元

黎先生反映他的朋友家庭经济不好,小孩就要上幼儿园,经济上负担挺大,问对贫困儿童上幼儿园有没有特殊的照顾?

刘炎解答:我市实行学前教育资助制度,资助的对象是3-6岁常住人口家庭经济困难的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资助的数量为在园幼儿总数的10%,资助标准是每人每学年300元,可以直接向孩子所在的幼儿园申请资助。

王先生反映小孩考上外省高校,但家庭经济不是很好,问能不能在汕尾办理生源地贷款?

刘炎解答:对于考上外省高校的生源地贷款业务在我省大部分地级市都暂未开通,我市也没有。可以争取与当地学校沟通办理“校园地助学贷款”,或者向录取院校申请国家助学金。这项资助政策的申请对象是就读全日制普通高校本专科(含高职、第二学士学位)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具体流程及所需要的申请材料都可以向录取院校咨询并办理。

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读义务教育学校手续办理有规定

有群众反映现居住在城区的外地进城务工人员小孩要上一年级读书,请问怎样办理入学手续?

刘德建解答:依据《汕尾市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办法》规定,进城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需要在本地入学的,凭身份证、户口簿、本地公安机关签发的居住证,当年需要入读小学一年级的,在当年度4月30日前按居住证所在学区,就近选择学校申请学位,被选择的学校必须无条件接受并安排学位入学。(记者  林 敏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