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民互动
分享到:
【行风热线】暑期谨防学生溺水事故
  • 2015-07-16 00:00
  • 来源: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7月15日,市教育局局长何平,副局长施铝、刘炎、刘德建做客汕尾人民广播电台“行风热线——面对面”直播间,就我市加强教育信息化建设等教育工作的有关问题与广大听众进行探讨和交流,并回答了热心听众提出的问题。节目中,何平对我市近两年来教育事业的发展情况作了介绍。他说,目前,全市接受过省督导验收的教育强镇共32个,陆河县已通过教育强县暨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导验收;其余未申报验收的创强镇正在加紧推进。
中小学教师职称改革处于试点阶段
刘女士反映去年教师职称暂停评审,不知道今年有没有开展评审?职称评审制度是不是和以前一样?
施铝解答:现行职称评审制度已经不适应当前中小学素质教育的形势要求。新的职称评审规定与现行的规定有较大调整,如中小学职称统一,由评聘分开改为评聘合一,以及评审的方式、权限等都有很大不同。施铝称,职称改革还处于试点阶段,至于我省今年有没有开展评审,将根据省人社厅的部署而定,目前省人社厅尚未明确,待省确定后再另行通知。
陆河彭女士反映在2013年已评上高级职称,问为何久而未聘?
施铝回应说:教师专业技术职称实行“评聘分开”管理。评定职称后,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及时聘任相应的技术职务,因为聘任岗位受专业技术岗位设置职数的限制,并与地方财政情况相关。所以从政策层面上讲,教师职称评定后未及时聘任是符合“评聘分开”管理规定的。施铝称,对大部分老师来说,若评后久而未聘,不利于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该局将协调所在的教育部门,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尽可能解决教师职称评而未聘的问题。
市实验小学招生划片范围
梁先生了解到市实验小学实行划片就近免试入学,问划片的范围和入读的条件有何规定。
刘德建解答:市实验小学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实行划片免试就近入学,以市实验小学为中心的附近住户的适龄儿童,即:华园小区、市实验小学宿舍、康平路物价局宿舍、康平路中国银行楼上住户、市旅游局宿舍、市农业局宿舍、医药大厦、盐属小区、银城小区、西小区、市政府宿舍,作为一年级新生入学范围,并且在这片区内的适龄儿童必须具备年满6周岁,户口、房产在片区内或户口、房产其一在片区内才可以入读。如有剩余学位,再进行适当调剂。
暑期加大预防学生溺水事故
节目中,刘炎对最近海丰和城区发生学生溺水事故,该局在防学生溺水方面的举措向听众作了介绍,教育部门主要是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增强学生自救、互救、避险能力。同时与水务、海洋渔业、林业、农业等有关部门的配合,加强对校园及周边水域安全隐患的排查,在各湖泊、水库、河塘等危险地段设置警示标牌,及时添置或修缮安全防护设施,努力减少溺水事故风险。他呼吁广大家长朋友加强对孩子的监管,不让孩子在没有大人陪同下擅自到江河山塘游泳,避免事故发生。(记者 林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