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民互动
分享到:
【行风热线】灾害等级超防御等级会雷击
  • 2015-07-02 07:54
  • 来源: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7月1日,市气象局局长张晓东、副局长黄纪东、纪检组长黄镇广等做客汕尾人民广播电台“行风热线——面对面”直播间,就我市气象管理和气象预报服务工作等职能范围的有关问题与广大听众进行交流。

民宅楼房楼顶有太阳能热水器更要安装防雷设施

海丰的陈先生反映在楼顶装了一个太阳能热水器,雨季响雷过后就不能使用了,保修人员说是集热板被雷击坏了,问使用太阳能热水器没安装防雷设施是否不安全?

黄纪东解答:太阳能热水器安装在楼顶,没有采取相应措施,在雷雨天气很容易遭受雷击,不但会造成集热板毁坏,严重时雷电流沿电源线、输水管进入室内威胁人员和其他家用电器的安全。由于是老房子没有安装防雷设施,黄纪东建议陈先生联系海丰防雷所,请有防雷资质的专业队伍进行检测、安装。

避雷等级超过防御等级会出现雷击

市区陈先生和叶先生同时反映,汕尾碧桂园遇到几次打雷下雨住户都会出现跳闸断电的情况,偶尔电器还会被烧坏。业主在物业处了解到碧桂园的防雷都有到气象局报建和验收,验收结果是合格的。问怎么防雷合格了还会出现这种情况?

黄纪东回应:雷电防护不可能依靠单一的或几种先进的避雷器就能把雷击现象完全消除掉,所有避雷设施只能最大限度地减小被保护设施的雷击概率和损坏程度。市区新建的几大楼盘的防雷设施都有经过气象部门的检测。就像气象局铜顶山的气象雷达,当时玻璃幕墙设计的防风等级是12级,但是前年14级天兔台风袭击汕尾的时候玻璃幕墙基本都损坏了。同样的道理,灾害等级超过防御等级的时候,所采取的防范措施也就无能为力了。还有,投入使用的防雷装置必须每年进行一次安全检测。他表示下线后将派专业人员到现场检测。(记者 林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