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民互动
分享到:
【行风热线】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便捷
  • 2014-12-25 09:23
  • 来源: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市地税局负责人上线称:新车需缴纳车船税;组建工会的企业要缴纳工会经费
  昨日(12月24日),市地税局副局长林永胜率有关人员再次做客汕尾人民广播电台“行风热线——面对面”直播间,与市民听众交流。节目中,林永胜介绍,今年1至11月份,全市共组织社会保险费11.83亿元、其他规费如堤围防护费、教育费附加、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文化事业建设费等7项规费共1.94亿元。
  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便捷
  陆丰的陈先生反映是一名社保费灵活就业人员缴费人,每个月在规定的时间内都要到地税局征收大厅缴纳社保费,需要排队非常麻烦,问在这方面有什么便民措施?
  纳服科林木宗回应:在原来签订三方协议通过TIPS扣费、网报网扣的基础上,今年又开通了我市灵活就业人员自助缴纳社保费终端机,实现自助缴费全市通办业务。我市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费可以选择直接上门申报缴纳、网报网扣、通过自助终端自助缴费。通过与银行、地税机关签订三方协议实现社保费网报网扣,也可以通过使用办税大厅的自助终端机实现自助缴费全市通办业务,从而避免在办税大厅排长队。
  杨小姐反映自己原来在城区的一家单位工作,现在已转到另外一家单位工作,问社保关系要怎么处理?
  林永胜解答:应该由原所在单位到社保局申请减员,同时增员到新的单位,次月新单位相关人员到税务局申报缴费就行。
  新车需缴纳车船税
  梁先生准备买辆新车,问现在用不用交车船税?
  林木宗解答:按照《车船税法》规定要缴纳车船税,具体根据车的排量确定税额。排量1.0以上至1.6税额360元;排量1.6以上至2.0税额420元;排量2.0以上至2.5税额720元;排量2.5以上至3.0税额1800元。该局为方便纳税人缴纳车船税,在市交警办公大楼旁边设置了专门方便个人缴纳车船税的征收点,纳税人只要凭车辆的资料到地税局设置的专门窗口缴纳即可,只要资料齐全即时办理,且在买车辆保险的同时也可以缴纳车船税。
  组建工会的企业要缴纳工会经费
  夏女士反映在海丰开了间公司,有20个员工左右,问用不用交工会经费?
  规费科余庆都解答说:工会经费的征收主体是市、县工会组织,地税部门受其委托代征收,按照市总工会的委托代征要求和近期国务院扶持小微企业政策规定,如果不足25人且尚未建立工会组织的,是不用缴纳工会经费的;如果不足25人且成立了工会组织的,是要缴纳工会经费。(记者   林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