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民互动
分享到:
【行风热线】小微企业免征营业税
  • 2014-12-18 08:45
  • 来源: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市地税局负责人上线称:我省大学生创业3年内每户每年减税最高额9600元;购房款与装修款不能分开开发票
  昨日,市地税局局长曾军率有关人员做客汕尾人民广播电台“行风热线——面对面”直播间,就地税部门管理的营业税、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国家对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等问题与广大听众交流,并回答了听众提出的问题。
  我省大学生创业确定限额9600元
  陈先生是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想自己创业开间小店,问大学生创业税收有何优惠?
  曾军解答:按规定,高校毕业生人员从事个体经营的,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8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最高可上浮20%,目前我省确定的限额是9600元。
  小微企业免征营业税
  张先生是一小个体户,每月大概收入2万多元,问有哪些税收优惠?该局税政科刘俊峰解答说:自2014年10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对营业税纳税人中,月营业额不超过3万元的单位和个人免征营业税。该负责人提醒:虽然是免税,但还是要到税务机关申报才能免征。
  陆丰的刘先生新开了一家小型公司,想了解在企业所得税方面有什么税收优惠。
  曾军回应:根据政策规定,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3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自2014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1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纳税人可到该局服务大厅或拨打12366咨询。他称,国家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是比较多的,最主要的有两项,一个是营业税免征优惠,一个是企业所得税优惠。今年以来,全市享受小微企业免征营业税优惠政策的纳税人户数共2431户,已落实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企业221户。
  购房款与装修款不能分开开发票
  吴女士反映买一套大约80万元的样板房,问能不能将商品房价格与装修款分开签合同,然后再去分别开商品房销售发票及装修发票?
  刘俊峰回应:根据现行政策规定,房屋买卖的计税价格为房屋买卖合同的总价款,买卖装修的房屋,装修费用应包括在内。像吴女士所购已装修样板房购房发票应是购房款和装修款的总额,是不能分开开发票的。
  节目中,还有张先生打进热线反映公司有一间空出来的房想出租,但没有产权,咨询这间房的租金还要不要交营业税。曾军称:不论企业有无取得产权证,只要取得租赁收入,就应根据租金收入全额按“服务业-租赁业”税目缴纳营业税。(记者 林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