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民互动
分享到:
【行风热线】中小企业可用3方式融资
  • 2014-12-11 09:23
  • 来源: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负责人上线解读通信工程类专业技术职称申报条件
  昨日(12月10日),市经信局党组书记詹文杰率有关人员再次做客汕尾人民广播电台“行风热线——面对面”直播间,詹文杰分析了我市工业经济与周边地市相比有一定差距的原因;介绍扶持企业技术改造的相关情况、政策,并就中小企业融资等问题与广大听众交流,并回答了热心听众提出的问题。
  中小企业可用3方式融资
  张先生是一家小企业主,但现在资金周转比较紧张,问现在有哪些融资渠道?
  詹文杰回应:关于中小企业具体融资方式,还是要到各大金融机构详细咨询,他建议:一是中小企业可以主动参与政府组织的银企对接活动,把融资项目报到所在地区的中小企业局,或通过他们报到市中小企业局。银企对接活动一般在每年的4-9月举行,具体时间及其他相关融资政策等可以在市中小企业网站查询或拨打市中小局电话3396022咨询了解。二是企业可以主动找一家实力比较强的信用担保公司进行商谈,通过担保方式进行融资;三是可以详细了解金融机构开发的20多种针对中小企业特点的融资新产品。
  通信工程类专业技术职称申报条件
  陆河的刘女士反映公司很多同事想申报中级或初级职称,问什么时候能报名,申报条件是什么?
郑泽梅解答:申报中级职称需要具备的条件:(1)凡申报人员必须具备国家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承认的中专及以上学历。(2)申报工程系列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的参加外语B级考试;在县及县以下单位工作的人员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资格参加外语C级考试。(3)在县以下基层单位工作的,评审中级须参加3个以上模块的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在地级市及市城区单位工作的,评审中级须参加4个以上模块的考试。(4)当年度参加继续教育时间累计不少于12天。(5)提交社保凭证原件。(6)论文必须在具有CN刊号、ISSN刊号的专业期刊上发表。申报初级职称除了免考职称外语和发表论文,其它条件和申报中级职称所具备的条件一样。受理材料时间一般是每年8月中旬至9月中旬,也可登录经信网站或到该局人事教育科咨询,电话是3373489。
  节目中,还有陈先生打来热线反映坐厦深高铁时手机的网络信号不是很好,时强时弱。詹文杰解答说:手机网络信号的问题属于通信运营商管理,他向听众解释道:手机信号是以基站为中心向外发射信号的,在厦深高铁上网络信号不好,很可能是因为高铁速度太快,手机在各个基站之间频繁切换,导致信号较差。速度的加快造成在每基站覆盖范围逗留时间变短,遭遇切换的几率变大,而在每覆盖范围的边缘地带,自然信号就会相对差。(记者  林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