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民互动
分享到:
【行风热线】投资扩产超3亿优先供地
  • 2014-12-05 09:01
  • 来源: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负责人上线称:成品油零售经营证书到期必须更换新证

  12月3日,市经信局党组书记詹文杰,副局长彭振强、郑泽梅及调研员康荣贵等做客汕尾人民广播电台“行风热线——面对面”直播间,介绍了我市今年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就企业落户工业园区的优惠政策等有关问题与广大听众交流,并回答了热心听众提出的问题。
  大型骨干企业享受优惠政策
  陆丰的黄先生反映在省经信委的网站上看到全省都在加快培育大型骨干企业,问我市有哪些扶持政策?
  詹文杰回应:大型骨干企业除了可以享受一般入园企业的政策资金扶持外,在供地方面,对骨干企业投资扩产超过3亿元或新上工业项目一次性固定投资超过5亿元的,给予优先供地;在省扶持资金奖励方面,对配合园区争取到省产业园招商选资奖励资金的入园企业,由园区所在地政府按所获得的省财政补助或贴息专项资金额度的20%给予奖励;对争取到省产业园企业创新专项资金的入园企业,按所获得的专项资金全额给予奖励,对成功获得国家级或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的企业给予一次性20万元的奖励;在税收优惠方面,对固定资产投资在5000万元以上的,自投产之日起,入园企业当年度在我市所缴纳的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由园区所在地政府按其纳税贡献大小给予一定资金奖励;在上市融资方面,对成功上市的公司给予一次性奖励300万元。
  成品油零售经营证书到期须更换新证
  中石化汕尾分公司的方先生反映该公司有50多家加油站,成品油零售经营证书大部分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到期,问换新证书要如何办理?
  康荣贵解答:我市大部分加油站的成品油零售经营证书是省经信委在2009年或2010年颁发的,证书有效期五年,到期必须按要求更换新证书。方先生可以登录省经信委网上办事大厅注册账户,填写资料并提供所需的材料扫描件。省经信委有关处室初审合格,将发放受理通知书,接到受理通知书后必须将申报资料原件送到市经信局审核校对,审核没有问题后反馈给省经信委,省经信委通过后,就可以拿新的成品油经营证书。
  通讯信号基站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罗先生反映最近他们小区一栋楼的楼顶建了个移动信号基站,问基站辐射会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彭振强解答:所有用电的东西,比如电冰箱、电视机、微波炉等都有辐射,它们和基站的辐射是同一类。根据实地测试的数据,在距离基站20米处,测到的电磁辐射量为零。在0.5米处,电磁辐射量为0.01uT。用同样的仪器测试,平时用来煮茶水的小电磁炉,电磁辐射为19.84uT,是基站的近2000倍。而市民身边的移动通信基站,全部符合标准。温馨提醒大家完全不必担心移动基站辐射会对个人身体健康造成影响。(记者 林 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