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民互动
分享到:
【民声热线】我市已启动5G网络建设 市工信局负责人上线称:全市工业经济和信息化运行平稳,主要指标保持稳中有进
  • 2019-08-08 11:52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记者 林敏  

  

87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詹文杰和副局长许骏涛、翁汉辉做客汕尾人民广播电台“民声热线——面对面”直播间,就高新企业优惠政策、中小微企业改造和融资、5G网络及基站等问题与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全市工业经济和信息化运行平稳  

詹文杰说,今年上半年全市工业经济和信息化主要指标运行情况比较好,增幅在全省排名靠前。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增7.9%,高于全省3.1个百分点,排名全省第2位;工业投资比增6.3%,高于年度目标3.3个百分点,排名全省第8位;技改投资比增52.3%,高于年度目标42.3个百分点,排名全省第6位;电信业务总量比增73.6%,高于年度目标23.6个百分点。总的来说,全市工业经济和信息化运行平稳,主要的指标保持稳中有进的态势,发展势头还是比较好的。  

我市已启动5G网络试点建设  

李先生问我市什么时候能用上5G网络?  

翁汉辉解答:5G网络的使用要具备两个最基本的要素,一是网络覆盖,就是建5G基站,解决信号覆盖问题;二是终端普及,包括5G手机、5G智能电视和其他智能终端的应用。我市已经启动了试点建设,今年计划建成405G基站,目前已完成11个基站部署,主要集中在市区三大运营商的营业厅及周边。明年起,像购物广场、公园、车站和旅游景点这类人流密集区域,会率先覆盖5G网络。争取电信运营商加大在我市的投入,引入更多的5G资源,让广大市民更快更早接入和使用5G网络。  

不对外公开企业综合数据  

公平服装企业的黄先生反映,最近有一些县区工信部门和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到厂里,要求提供生产经营情况,说是企业情况综合数据采集,问是否真实?会不会把数据等情况公开?  

许骏涛解答:企业情况综合数据采集工作是省工信厅近年来开展的一项主要工作,主要是采集制造业企业的相关数据,包括企业基本信息、质量效益、生产经营情况等,填报的数据通过数据采集系统上报到省里,为分析全省企业运营状况提供数据支撑。省工信厅和我市工信局对开展数据采集工作的各项内容向社会作了通告。如果有县区工信部门及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到企业开展采集工作,如实填报相关报表及相关资料。采集的数据仅限用于企业情况综合工作,不作为任何单位对企业进行考核或处罚的依据,也不会对外公开。  

下期预报  

814日,市公安局负责人将做客汕尾人民广播电台“民声热线——面对面”,如果您对该局有关职能范围的工作有什么意见或建议,届时可拨打热线电话3367222,参与“民声热线”节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