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民互动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市内政策
分享到:
汕尾市科技计划信用管理办法(试行)
  • 2017-07-10 10:24
  • 来源: 市科技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问:为什么要制定《汕尾市科技计划信用管理办法(试行)》?

答:按照《广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年)》和《汕尾市全面开展文明创建工作总体方案》的要求和工作部署,科技计划信用是社会公共信用的组成部分。为推进我市科技信用体系建设,提高我市科技计划管理相关责任主体的信用意识与信用水平,确保科技资源分配的公正性和有效性,我局认为有必要制定本管理办法。

问:本管理办法的编制依据是什么?

答:本管理办法的编制依据是根据《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省科技计划信用的管理办法(试行)》(粤科监审字[2014] 118号)精神,结合我市科技计划信用管理工作实际而制定。

问:本管理办法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答:本管理办法共有五章十六条,主要内容有:总则、信用征信环节及内容、信用评价标准、信用评价结果管理、附则等。市科技计划项目信用征信环节贯穿于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的全过程,在科技计划项目的申报与受理、评审与立项、实施与管理、结题与验收、绩效评价等环节中开展信用管理工作。

   市科技计划信用管理的基础是科技信用信息。科技信用信息包括管理对象的基本信息、良好行为记录和不良行为记录。

   市科技局根据征集到的科技计划信用管理信息,依据信用评价标准,按照信用评价等级对相关责任主体的科技信用进行累计评价,信用评价等级分为优秀、良好、一般、较差、严重失信五个级别,分别用AAA、AA、A、B、C表示。

市科技局对科技计划信用管理相关责任主体进行信用信息记录和评价,信用评价结果作为科技计划项目推荐上报、立项和管理的参考依据。

问:印发实施本管理办法对促进我市科技创新发展有何实际意义?

答:我局认为,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科学系统、合理有效,尊重规律、鼓励创新”的原则,对不同信用管理对象的科技活动进行客观公正地记录和评价,并对评价结果进行公开、公正、科学的管理和应用,有利于推进我市的科技诚信体系建设,有利于促进科技专项的有效实施,有利于激发科技企业和科技研发人员的科技创新热情,对促进我市科技事业的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汕尾市科技局

2017年7月10日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