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民互动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市内政策
分享到:
《关于印发<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指导目录(2017年修订)》的通知》政策解读
  • 2017-08-25 17:17
  • 来源: 汕尾市财政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关于印发<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指导目录(2017年修订)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省财政厅《转发财政部关于坚决制止地方政府购买服务名义违法违规融资的通知》(粤财金〔2017〕58号)的有关要求,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由汕尾市财政局统筹起草,现将《通知》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为什么要制定《通知

  我国公共服务体系和制度建设不断推进,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和提供方式逐步多样化,同时,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服务需求相比,不少领域的公共服务存在问题,需要政府进一步强化公共服务职能,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模式,有效动员社会力量,构建多层次、多方式的公共服务供给体系,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

  二、《通知》的总体框架

  《通知》附《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指导目录》,分一级项目5项、二级项目58项、三级目录328项。

  三、《通知》的重点内容

  政府购买服务涵盖基本公共服务事项、社会事务服务事项、行业管理与协调事项、技术服务事项、政府履职所需辅助性事务等领域328个项目,推动行政资源配置更加优化、行政职能履行更加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