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民互动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市内政策
分享到:
关于《汕尾市关于加快全产业链创新发展推动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全方位提质的实施意见》的政策解读
  • 2020-11-10 11:3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一、《实施意见》的必要性、可行性

  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是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是当前推进农业转型升级、高效生态现代农业的主抓手、主平台和主战场的重大战略决策。加快我市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全产业链创新发展、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园全方位提质,对我市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探索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打造岭南优势产业大产区、大品牌、形成若干个十亿产值、具有一定竞争力的现代农业产业园集群有重要意义。因此,制定《汕尾市关于加快全产业链创新发展推动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全方位提质的实施意见》十分必要、可行。

  二、《实施意见》主要内容

  关于《汕尾市关于加快全产业链创新发展推动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全方位提质的实施意见》的主要内容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总体思路。分为三个方面内容。(1)指导思想;(2)基本原则;(3)主要目标;二是重点任务。分为七个方面内容,(1)打造优质高效种业基地;(2)强化农业标准化生产示范;(3)深化农产品加工和收贮;(4)打造公共区域品牌;(5)农业经营体系创新;(6)加大科技与人才体系建设;(7)建立连农带农机制;三是有关要求,分为四个方面内容,(1)是加强组织领导;(2)是加大支持力度;(3)是强化指导服务;(4)是营造宣传氛围。

  三、相关法律法规依据

  1.《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政策措施的通知》;

  2.《 2018年全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方案》;

  3.《2019-2020年全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方案》;

  4.《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关于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验收工作的指导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