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民互动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市内政策
分享到:
《汕尾市烈士评定申报审核工作制度(试行)》的政策解读
  • 2016-07-21 16:3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一、制定本制度的可行性与必要性

  为切实做好烈士评定申报审核工作,准确把握烈士评定的基本原则,促进烈士评定申报审核工作进行规范化,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烈士评定申报审核工作制度(试行)>的通知》(粤办函〔2015〕506号)等有关文件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我局启动《制度》的制定工作。过去,我市烈士评定工作存在没有符合本地区实际情况的具体实施细则,各部门主体责任不明确,申报材料不规范,评定程序繁琐,导致认定困难等难题。因此,本制度的制定对于提高烈士评定申报审核工作的水平和效率,弘扬烈士精神具有深远意义。

  二、主要法规依据

  1.《烈士褒扬条例》;

  2.《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烈士评定申报审核工作制度(试行)>的通知》(粤办函〔2015〕506号);

  3.《广东省民政厅关于贯彻落实<广东省烈士评定申报审核工作制度(试行)>有关事项的通知》(粤民发〔2015〕196号)。

  三、本《制度》主要内容

  本《制度》共十四条,分别对烈士评定的申报材料、审核程序、应该遵循的原则及日常工作细则进行了逐一明确。

  (一)第一部分(1-3条),主要规定我市烈士评定的申报材料要求。

  (二)第二部分(4-8条),主要规定我市烈士评定的审核程序。

  (三)第三部分(9-14条),主要规定我市烈士应该遵循的原则及日常工作细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