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民互动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市内政策
分享到:
《汕尾市城区公交企业服务质量考核暂行办法》解读
  • 2019-09-03 15:48
  • 来源: 汕尾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问:为什么要制定公交企业服务质量考核暂行办法?

  答:《汕尾市城区公交企业服务质量考核暂行办法》是按照交通运输部颁布实施的《城市公共汽车和电车客运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7年第5号)有关规定和《汕尾市人民政府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实施意见》(汕府〔2014〕51号)有关要求制定的。  

  问:制定公交企业服务质量考核暂行办法的主要依据是什么?

  答:制定《汕尾市城区公交企业服务质量考核暂行办法》的主要依据包括交通运输部颁布的《城市公共汽车和电车客运管理规定》《汕尾市人民政府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实施意见》以及市财政局、市发展和改革局、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汕尾市市区新能源公交车示范推广应用期运营综合补贴暂行办法〉的通知》等。  

  问:参与公交企业服务质量考核主要有哪些单位和部门?

  答:对市城区公交企业进行服务质量考核,将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城区政府、市发改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人社局、市国资委、市公安交警支队等单位和部门组成联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开展考核工作。同时,还可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志愿者、群众代表等参加,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另外,对部分考核项目,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专项调查。  

  问:对公交企业服务质量考核主要包括哪些内容?

  答:为切实做好市城区公交企业服务质量考核工作,我们制定了服务质量考核指标体系,主要包括:运营管理、安全管理、服务管理、企业管理和加分项等五个方面,具体包含线路月发车班次、线路首末班车服务时间、年车辆保有量、百万车公里死亡率、交通违法率、营运违章率、与安全相关的各项管理活动、服务专项调查、员工对企业满意度、投诉率、投诉处理情况、线路开设和调整、线路停运、责令整改次数、负面报道、政府表彰、媒体表彰、市民表彰等21个指标。  

  问:公交企业服务质量考核分为几个等级?

  答:市城区公交企业服务质量考核指标采用千分制,原始分1000分,加分项60分。根据年度考核得分,将公交企业年度考核结果划分为A级[900,1060],B级[800,900),C级[650,800),D级[0,650)四个等级。  

  问:对公交企业服务质量考核结果有哪些奖惩措施?

  答:市城区公交企业考核结果将决定公交企业年度运营综合补贴资金发放,并作为公交线路经营权的授予、收回和撤销的重要依据。其中,考核结果在年度财政补贴资金发放方面的应用是:公交企业服务质量考核为A级的,在正常的运营综合补贴以外,对公交企业按相关规定实行奖励;公交企业服务质量考核为B级的,不奖励也不扣减公交企业运营综合补贴;公交企业服务质量考核为C级、D级的,分别按相关规定扣减公交企业运营综合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