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民互动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市内政策
分享到:
《汕尾市公安局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解读说明
  • 2020-02-09 11:43
  • 来源: 汕尾市公安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一、文件的制定背景说明

  按照广东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工作要求,我局为全力做好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依法严厉打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起草了该规范性文件。

  二、法律法规政策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制定该规范性文件。

   三、对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如何处理

  对《汕尾市公安局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中列出的十二类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视情节分别予以警告、罚款、拘留等行政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从严从快追究刑事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