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民互动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我市召开“2023年汕尾新春购房节”新闻发布会 大年初二起购房者将迎来“大礼包”
  • 2023-01-19 15:3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邓良琼)春节临近,汕尾购房者将迎来购房“大礼包”。昨日,我市召开“2023年汕尾新春购房节”新闻发布会,介绍购房节有关筹备情况等。据悉,1月23日(大年初二)至2月22日,我市将举办新春购房节,推出“支持受理异地购房公积金贷款”“享受政府补贴购房券优惠”“支持人才安居”等5个方面、15项精准支持政策,最大限度让利给购房者,提振住房消费信心,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首付两成,异地公积金可购一手房

  新春购房节期间,我市将推出公积金支持、金融支持以及政府购房补贴等一系列阶段性购房支持政策,并采用线上+线下促销的方式,通过举办线上促销、移动房展、大型现场展销会等系列活动推进。

  公积金支持政策主要包括两个,一是提高贷款额度,单缴存职工个人住房贷款最高提高到30万元,双缴存职工个人住房贷款最高额度提高到50万元;二是支持异地缴交公积金职工在汕尾使用公积金购买一手商品房。

  金融支持政策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调整为20%;二是购买一手住房并提出按揭申请的购房者,可享受我市银行机构当前执行同期同档贷款利率下调10个基点的利率优惠,新春购房节现场展销会期间(1月23日至2月1日)享受我市银行机构当前执行同期同档利率下调15个基点的利率优惠。

  此外,还有政府购房补贴。购买此次参与活动房地产企业推出的惠民房源可在享受房企最大力度优惠价的基础上,凭有效购房证明可享受政府购房补贴每套5000元,购房补贴具体由房地产企业统一代为申报,经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审核后发放给购房者。

  此次购房节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有关部门指导,市房地产行业协会牵头有关房地产企业开展。除了线上购房促销、移动房展,本次购房节还将结合城区金町湾片区春节期间举办的“山海湖城、冬养汕尾”新春嘉年华系列活动,同步开展现场展销会。

  房票+商贷优惠+学区不受限,打造人才安居品牌

  近几年,我市通过人才招聘会、洽谈会以及其他各类招才引智活动,重点引进了一批与我市现代产业体系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适应的人才,为汕尾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如何让人才引进来、留得住?市委组织部联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有关部门着力解决人才安居问题,主要出台了几项支持措施。

  一是实行人才房票。对经我市人才计划引进的人才,符合条件的予以发放人才房票,鼓励将其他人才补贴转化为房票,每年会拿出若干个优先转化的名额,对将其他人才补贴转化为人才房票的,有一定比例的增值鼓励。

  二是商业贷款优惠。使用人才房票或人才购房凭证购房,且首次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在本市同期同档执行一定利率优惠。

  三是使用人才房票购房的高层次人才,其子女入学不受住房学区限制,可跨学区就读义务教育学校。

  四是组织房产企业给予人才购房专属优惠。先期将人才购房需求与房产企业优质房源进行精准对接,并与各大房产开发企业多次沟通,最终为符合条件的人才提供了多项购房优惠,包括额外房价折扣优惠和装修、家电、车位、物业管理费等方面优惠,让人才在汕尾安居乐业。

  此外,针对非人才计划引进的各类人才,将通过发放人才购房凭证的形式,共享房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等方面的优惠。

  据悉,去年以来,市委组织部组织了24期约1500人次参加的人才专项看房活动,让各类人才通过实地参观、现场交流等方式,专场参观“走读”了星河湾、华润、保利、碧桂园、星合世家等在售楼盘。接下来,市委组织部将进一步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加快打造人才安居品牌,全面提升汕尾对人才的吸引力和感召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