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民互动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汕尾召开“百日安全”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 2018-12-29 20:02
  • 来源: 汕尾交警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018年12月29日下午,汕尾市交警支队举办“百日安全”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汕尾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越出席会议并做工作报告。

根据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结合年初岁末的道路交通形势,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各地政府,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公路、城建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从2018年11月28日起至2019年2月4日积极组织开展全市冬季“百日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截止12月底,一个多月,全市“百日安全行动”工作效果显著。全市交警部门共查处各类交通3.2万宗,扣留机动车12500辆,其中查处酒驾24宗,无证驾车197宗,货车超载75宗。暂扣吊销驾驶32本,对8人,对8人处以行政拘留处罚。向社会公开了一批易发团雾路段、事故多发路段等安全隐患路段、高风险运输企业,提示社会公众出行安全。确保了全市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12月份,全市交通事故发生宗数下降了17.7%,死亡人数下降了20%,受伤人数下降了21.3%。创建省级文明城活动的交通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效果,中心城区出行秩序大为改善,社会群众对交通整治工作认可度、满意度大幅提升。

通过“百日安全行动”,进一步压实地方政府、相关部门、企业安全责任、集中整治一批运输从业单位,消除一批安全隐患,查处一批违法行为,实现“三降一升”(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较大事故数同比均下降10%,严重违法行为查处数同比上升10%以上)的工作目标,为2019年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打下良好工作基础。

下一步,汕尾交警将继续保持百日安全行动四方面14项措施工作力度不减,确保我市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以更好成绩迎接2019春运安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