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民互动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5月1日起 我市发放3500万元消费券
  • 2022-05-01 12:29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4月30日,记者从2022年汕尾市“汕尾乐购”五一消费节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5月1日开始,我市计划投入3500万元,在全市范围内分期发放70万份消费券。消费者可通过“善美村居”微信小程序领取消费券。


  

图片

  投放消费券70万张
  5月1日上午9点开领


  “5月1日至5月4日期间,每天早上9点固定投放消费券17.5万张,四天共发放70万张消费券。消费券的使用期限为7天,使用期内未使用的消费券则自动滚投入下一轮发放中。”市商务局负责人提醒,消费券的面值分为25元、50元、100元三种,采用“满减”方式进行申领核销,消费者在参加活动的企业门店购买商品时,通过“云闪付”APP付款或微信支付付款,在有消费券额度的情况下,买满125元抵消25元,买满250元抵消50元,买满500元抵消100元。消费券还可以跟商家提供的打折、减免券叠加使用。


  图片


  千万福利消费券如何领?市政数局负责人介绍,此次“汕尾乐购”五一消费节活动是通过我市自建的微信小程序“善美村居”来发放和领取。市民朋友只需在微信搜索“善美村居”小程序,打开之后即可在弹窗页面中看到本次活动内容,直接点击或从主界面都可进入领取消费券。获券用户可在消费券有效期内,到指定线下实体门店消费结账时,出示微信付款码或者通过云闪付APP付款码进行支付,即可自动抵扣消费券优惠金额。具体操作流程和参与活动的商户名单会在“善美村居”上进行公布。


  投入3500万元
  预计带动消费增长1.75亿元


  据通报,此次活动计划投入3500万元,在全市范围内分期发放70万份消费券,整体活动将持续至6月,包含了餐饮、零售、旅游、住宿、生活文化服务等行业,预计带动消费增长1.75亿元。


  图片


  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此次消费节活动是全市面对疫情挑战,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着力落实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加速市场回暖的重要举措。活动将通过发放消费券的形式,以“政府推动、平台支持、企业参与”的方式,充分撬动支付平台、企业等市场资源,针对零售、餐饮、旅游、住宿、生活文化服务等领域发放消费券,活跃消费氛围,有效激发消费活力,促进线上引流、线下实体消费,拉动全市消费持续增长。

  “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给市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消费补贴,通过补贴有效激发消费活力,促进线上引流、线下实体消费,让消费者有动力,给商户加信心,为市场添底气,推动全市消费稳步增长。”市商务局负责人说。


  出台多项举措
  为文旅企业纾困解难


  受疫情影响,文旅企业面临较大的压力,如何利用此次促消费的契机,采取措施,为企业解困纾困,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市文广旅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及2021年,市政府、市文广旅体局通过各种方式为企业提供帮助,贷款贴息、补助等金额达到1599万元,极大缓解了企业经营压力。市文广旅体局还举办了“2022年广东省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暨非遗展示展演活动暨‘冬养汕尾’嘉年华”和“汕尾市第二届文旅体嘉年华”等系列活动,拉动市场消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2021年全市实现旅游收入58.34亿元,接待游客684.39万人次。


  图片


  为继续助企纾困,从5月份开始,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借助此次五一消费节向全市发放消费券的契机,继续策划举办系列文旅体促消费活动,拉动市场消费,促进企业增收创收,为企业缓解经营压力提供“稳定器”“压舱石”。






  记者:陈晓铭 陈伟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