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民互动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2021年市“两会”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称 大会准备就绪 月底如期召开
  • 2021-01-19 09:2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月18日,记者从我市召开的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市“两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将于月底如期召开。今年市“两会”一如既往地引人关注。届时,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将对2020年汕尾市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满意度进行测评,并票决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将向社会各界分享各方面工作亮点与成效。

已编辑图片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汕尾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建设的关键一年。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我市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自觉肩负起汕尾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中的使命担当,汇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推动汕尾走好高质量发展路子,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的靓丽明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已编辑图片

  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定于1月29日至30日在市区召开。大会议程除了常规听取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还有“选举事项,审查和批准汕尾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票决2021年汕尾市民生实事项目、测评2020年汕尾市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满意度”等建议议程。据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进行满意度测评前,由市政府向大会报告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全体代表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认真审议,并可就有关情况提出意见建议。测评分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等次,代表根据各个项目实施情况分别评定等次。届时,十件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将向社会公布。
  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定于1月28日至29日在市区召开。大会议程包括:听取和审议政协汕尾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及提案工作报告;列席汕尾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选举事项等7项。市政协有关负责人介绍,过去一年,市政协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人民政协应有的作为,在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展现了应有的担当,创新建立了“市委书记倾听委员之声”活动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了“市长与委员面对面”活动工作机制,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亮点工作,将通过大会向社会各界分享。
  相比去年,今年“两会”在做实做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环节的基础上,着重突出做好人员健康监测及核酸检测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确保大会顺利进行。
  发布会还对今年“两会”参会人员、列席和邀请列席人员情况作了说明。
  文| 邓良琼
  视频 图片| 施辰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