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民互动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凝聚港澳台侨和广大乡贤力量 共同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 汕尾发展大会将于10月29日举行
  • 2020-10-28 10:3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0月27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汕尾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凝聚港澳台侨和广大乡贤力量,共同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加快把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的靓丽明珠,市委、市政府将于10月29日召开汕尾发展大会。大会主题是“凝心聚力汇智,共建靓丽明珠”,将邀请近200名海内外乡贤、企业家参加,同时,将举行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和项目对接洽谈活动。

  举办汕尾发展大会,是今年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一项重大任务,是深入实施汕商乡贤回归工程、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我市推进全面接轨深圳、全力融入“双区”的具体工作抓手。我市将借助这次大会,进一步打好“乡贤牌”,做好与乡贤、企业家的联谊联络工作,广泛团结联系一切有助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力量,引导他们以各种途径积极参与到家乡的建设中来,真正当好推动汕尾高质量发展的桥梁。同时,全方位展现良好营商环境,把汕尾“山海湖城”、“红色圣地”、“活力湾区”的精神面貌宣扬开来,全面提振乡贤回归汕尾创业兴业的信心,笃定企业家支持汕尾发展的决心。

  大会筹备组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会将促成一批重点投资项目现场签约,对我市今后的招商引资工作带来积极作用。一是营造招商引资氛围。本次发展大会项目多、规格高、影响广,大会的召开将为我市营造全民“大招商、招大商”的浓厚氛围。二是拓宽招商引资渠道。本次大会是我市创造与广大企业嘉宾、乡贤代表面对面接触的机会,并将与参会嘉宾举行项目对口洽谈活动,有效拓宽我市招商引资渠道。三是加大城市形象宣传。本次大会通过汕尾形象推介、对口洽谈活动,将进一步提升汕尾城市形象,宣传推介投资优势,从而提高汕尾的知名度、美誉度。

  发布会还通报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进展情况。今年前三季度汕尾地区生产总值808.24亿元,同比增长4.6%,增速在全省排名第1位。多项主要经济指标都有较快的增长,排在全省前列。自部署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以来,我市坚持以“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为抓手,聚焦“四个一流”,强化统筹协调,大力推行“六个通办”,围绕市场准入、项目落地和不动产登记三项营商重点,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全力优化“营商”三项,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效能,推动20个市直部门对内设机构进行优化调整,推进“互联网+监管”模式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悉,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记者:邓良琼/文 陈伟源 摄/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