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民互动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我市“两会”召开在即 各项筹备工作就绪
  • 2020-05-14 09:5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邓良琼)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将如期召开。今年市“两会”的不少议程引人关注,封闭式管理、参会代表和委员每日健康申报等新变化也将出现在大会上。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的重要会议,也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定于5月18日在市区召开。大会共有9项议程,将选举产生汕尾市新一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市人民政府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定于5月17日在市区召开。大会将选举产生汕尾市新一任市政协主席。

  因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我市根据《广东省市、县(区)“两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认真研究落实大会各项防控措施,专门成立市“两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做好会议工作人员培训及参会人员疫情防控管理、处置应急事项等工作。同时,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对原定列席和邀请列席人员范围进行调整,列席人员为不是汕尾市七届人大代表的下列人员:市人民政府组成人员;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出席政协汕尾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委员;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副秘书长。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31人,经沟通协商,港澳界别委员不参加本次会议,并缩小邀请列席会议人员范围,不邀请离退休政协领导及住汕省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发布会还对今年“两会”宣传报道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作了说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