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民互动 > 解读回应 > 热点回应
分享到:
省水利厅:180公里省级碧道试点全面铺开建设 蕉门河等3个碧道试点基本建成
  • 2019-11-20 16:00
  • 来源: 南方日报网络版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高标准规划建设万里碧道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如今进展如何?11月19日,广东省水利厅上线广东“民声热线”节目时透露,目前,全省万里碧道建设总体规划已基本编制完成,大湾区和10个地市组成的“1+10”共180公里省级碧道试点已全面铺开建设,广州蕉门河、深圳茅洲河、珠海天沐河碧道试点基本建成,基本形成宜居宜业宜游宜乐的幸福河,水碧岸美的生态效益和水岸联动发展的经济效益逐步显现。

  节目现场,暗访组记者还播放了走访罗定龙凤村的视频。视频显示,2012年龙凤村就铺设了自来水管,但7年过去了,至今村民都无水可用,只能用浑浊的井水。

  “省水利厅今天(11月19日)下午就会派出技术人员,到现场了解具体情况。”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许永锞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省水利厅将督促当地尽快把水管接上,保证自来水的供给,“尽可能提前完成任务。”他说。

  据了解,目前,全省村村通自来水工程规划已顺利通过,农村自来水行政村覆盖率和普及率将达到90%以上。

  许永锞介绍,原来省里面规划的村村通自来水,是从水源地把水引到行政村的村口;而从行政村到自然村,再从自然村到千家万户,则是由当地去解决。如今,省里进一步提升了规划,要求到2020年底前,所有省定贫困村中20户以上的自然村要村村通自来水,2025年确保全省全域自然村集中供水全覆盖。

  在实现全省全域自然村集中供水全覆盖过程当中,许永锞表示,不仅要尊重村民的自主权、加强管护,还要一事一议、急事急办。

  广东省水利厅上线广东“民声热线”节目时透露,广东最大水利项目、粤港澳大湾区重大水资源保障工程——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自今年5月全线开工建设以来,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截至10月底,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20.19亿元。

  据工程建设单位介绍,目前首批4个施工标正有序推进,第二批8个施工标已全部进场,正进行场地平整等施工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