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知识产权行政处罚公示 > 展会期间专利侵权纠纷
分享到: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商品交易市场知识产权保护规范》《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保护管理》国家标准宣贯培训会
  • 2023-11-07 10:17:1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11月6日,为进一步加强重点商品交易市场、超市和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的主体责任,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促进知识产权保护管理规范,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辖区内部分重点商品交易市场、超市和电子商务平台等企业代表举办《商品交易市场知识产权保护规范》《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保护管理》国家标准宣贯培训会。

图片1.jpg图片2.jpg

  会上,知识产权相关科室负责人详细解读了《商品交易市场知识产权保护规范》(GB/T42293-2022)制定背景及过程、基本要求、主要内容及意义,认识其对专业市场知识产权规范化建设的引领和规范作用。并围绕电子商务平台商户入驻、经营过程中的知识产权保护,特别是关于知识产权争议解决以及组织知识产权管理等内容对《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保护管理》(GB/T39550-2020)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中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条款进行讲解,引导平台实施知识产权保护全流程管理,加强线上侵权假冒行为治理,完善线上线下一体化保护长效机制。

  下来,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此次宣贯培训会为契机,大力推动《商品交易市场知识产权保护规范》《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保护管理》等国家标准有效实施,助推我市市场开办主体和电子商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