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知识产权行政处罚公示 > 展会期间专利侵权纠纷
分享到:
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 2023-10-09 10:03:1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切实加强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连日来,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开展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保持严厉打击侵犯涉亚运会知识产权行为的高压态势。

现场执法图片.jpg

  此次行动充分学习借鉴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知识产权保护取得的成功经验,发挥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优势,将日常监管与专项治理相结合,重点聚焦商品流通领域和商标印制领域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标志使用、印制情况,重点关注带有亚运会特殊标志的纪念币、纪念章、文体用品、服装鞋帽等易产生侵权行为的旺销商品,重点检查未经授权擅自制造、销售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及组委会名称、会徽、吉祥物、口号、二级标志等特殊标志的行为。

宣传图片2.jpg

  在专项行动开展期间,执法人员也向广大商品经营者宣传科普《特殊标志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拒绝亚运相关“擦边球”“搭车式”隐性营销,从根源处解决亚运会期间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同时,开展“保护知识产权,让杭州亚运更精彩”进校园活动,向广大师生普及宣贯亚运知识产权保护常识,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