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知识产权行政处罚公示 > 专利代理人处罚信息
分享到: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知识产权代理行业整治行动
  • 2023-12-29 10:0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持续保持严厉打击知识产权违法违规代理行为的高压势态,确保专项整治劲头不松、措施不软、势头不减,有效维护行业秩序,根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广东省2023 年知识产权代理行业“蓝天”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汕尾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化知识产权代理机构监管和整治行动,推动知识产权代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一、持续加大商标代理违法打击力度,做好“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

  一是广泛摸排违法线索。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部门联合许可注册部门进行系统检索,对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中包含商标代理服务的市场主体进行全面检索,印发了《汕尾市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2023年商标代理行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通知》,对全市营业执照中经营范围含“商标代理”的42家市场主体进行随机抽查。二是及时公开检查情况,严格落实商标代理监管规定,严厉打击各类商标违法代理行为。未进行资质备案的,劝导其去商标局进行备案。根据抽查结果,汕尾市暂无严重违法违规代理行为。

  二、持续强化专利代理整治,巩固严格规范行业秩序良好态势。

  为大力查处非正常专利申请代理行为,我局印发了《汕尾市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2023年专利代理机构定向抽查工作的通知》。按照《专利代理条例》和《专利代理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组织对全市专利代理机构、专利代理分支机构进行定向抽查和约谈。对抽查的代理机构进行正面引导,进一步规范专利申请代理行为,防止行业低价竞争,提升专利代理质量,减少非正常专利申请代理现象。

  三、强化宣传引导和社会监督

  充分利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等在汕尾市药店、商场等重点场所户外广告屏,采取播放知识产权公益广告、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主题海报、滚动播放警示标语等方式,全方位、多频次开展知识产权公益投放,让群众于工作生活之余学习知识产权工作的最新知识,营造全社会关注知识产权保护的浓厚氛围。

  下来,我局将结合日常巡查和投诉举报,持续强化知识产权监管责任,宣传、引导机构树立质量优先的价值导向,指导完善行业自律规范,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主体责任意识,积极开展行业自律惩戒工作,依法严肃查处违法代理行为,有力促进我市知识产权服务业健康发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