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知识产权行政处罚公示
分享到:
汕尾市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咨询活动
  • 2021-04-28 09:29:2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知识产权专项任务的工作部署,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水平保护、高效益运用,积极助力“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营造良好氛围。4月26日,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联合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公安局、市版权局、汕尾海关、汕尾广播电视台、汕尾日报社等多个单位,在市城区信利城市广场开展主题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启动仪式暨宣传咨询活动。汕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红、副秘书长徐海茹,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剑锋等相关领导莅临现场进行宣传指导。

IMG_6012.JPGIMG_6007.JPG

  活动现场派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等法规读物300多份,《专利缴费服务指南》《专利申请指南》《专利实施许可合同备案和专利权质押融资登记须知》等政策手册10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300多人次,现场解答群众有关专利、商标、版权和进出口贸易等知识产权相关的问题。

IMG_6021.JPG

IMG_6023.JPGIMG_6028.JPGf637ceb926163d1ab7ced97528392f1.jpg09f37bf02c5b46a8602ee58e2e3da72.jpg

  为扩大知识产权宣传覆盖面,市市场监管局在场外通过各大LED电子屏不间断滚动放映知识产权近年来典型案例、重大报导等宣传视频。此外,还结合“知识产权宣传+党建”活动组织了60多名党员志愿者到市区各商场入口、步行街等繁华路段,向广大市民朋友发放知识产权宣传手册。

1f4f63707d3bf59ee484dd2d7a11e21.jpg40fab8691f5fa39f44d8341d4ff439b.jpgf637ceb926163d1ab7ced97528392f1.jpg

  此次“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咨询活动,广泛宣传我市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省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全面展示我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重大进展和工作成就,突出反映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加强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对于创新驱动发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支撑作用,凝聚有利于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社会共识,为加快建设引领型知识产权强市营造良好氛围。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