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 > 工程建设信息
分享到:
《聚焦项目 大抓落实——2020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巡礼》系列报道|彭湃中学提质升级显成效,百年老校新风采
  • 2020-07-16 15:22:05
  • 来源: 汕尾广播电视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今年以来,海丰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实抓好彭湃中学提质升级工程,通过科学安排,抢工期、促进度,加快工程建设步伐,确保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两不误、两手抓”,促使项目尽早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展示出这所百年老校的全新风采。

  海丰台记者 孙会峰:这里是彭湃中学新建的艺术中心,该项目现已交付使用,优美的环境解放了艺术天性,完备的设备增加了课堂的生动趣味,让学生们徜徉在艺术的殿堂之中,这是彭湃中学“提质升级工程”建设成效的一个写照。

  彭湃中学提质升级工程由新建项目和改造项目组成。其中,新建的艺术中心由黄文仔捐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1000平方米,地下一层为车库,地上三层设置音乐、美术教室和书画展馆、表演厅等功能;由龚俊龙捐建的恒裕楼,项目总建筑面积15600平方米,共9层,1至2层为学生食堂,3至9层为学生宿舍;新建的汉京体育中心由吴远港捐建,项目总建筑面积6400平方米,共2层,设置室内游泳馆、球馆、室内塑胶跑道及可容纳3000人的会议厅等配套设施。目前,三个新建项目已于去年底建成使用,大大完善彭湃中学基础设施,为广大师生提供优美的校园环境,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海丰台记者 孙会峰:记者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彭湃中学提质升级工程改造项目之一的1—8号教学楼工程施工现场,通过镜头我们可以看到,一幢幢崭新的教学楼屹立在我们面前,据悉,该工程自今年2月中旬开工以来,打破疫情影响,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快推进建设,仅仅用4个月时间完成建设任务,并于近期交付使用。

  彭湃中学提质升级工程是否如期建设完成,是社会颇受关注的热点。今年以来,1—8号教学楼工程建设工程建设中,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对项目施工进度毫不松懈,统筹协调增派施工力量,加班加点抢进度,全力加快工程建设。目前,该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力保今年7月底交付使用。

  建设单位有关负责人:我们这个工程刚开始的时候受疫情的影响,然后我们就加班加点,保证7月底交付使用。

  随着彭湃中学恒裕楼、艺术中心、汉京体育中心三个项目交付使用以及改造项目的陆续交付使用,将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优美的校园环境,助推彭湃中学这所百年老校在提质升级中大焕新颜,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审:小柯丨责编:陈嘉欣丨编辑:黄舒青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