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 > 工程建设信息
分享到:
【督战“项目双进”】可塘镇五罗易涝区综合整治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 2020-06-23 09:26:54
  • 来源: 海丰广播电视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可塘镇五罗易涝区综合整治工程是我县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按照省委省政府推进万里碧道建设、实施“广东河更美”大行动和市委市政府“奋战三大行动、奋进靓丽明珠”的决策部署,我县高度重视,大力推进可塘镇五罗易涝区综合整治工程建设,并于4月份正式开工。

  

  日前,记者在五罗易涝区综合整治工程建设现场看到,各种重型机械正在加紧推进河堤清表工作,整个施工场面热火朝天。至目前已完成河堤表面迁移树木、建筑物等800米;施工便道两条10公里;清理堤面杂物5公里。

  

  五罗易涝区综合整治工程施工负责人冯其判:从现在开始到7月底我们要先做好 10.5公里的清表工作,由于这个阶段雨水多,村道又窄 地势又低,所以对我们的工程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在镇党委正确的指导和帮助下,我们逐步克服这个困难,争取早日地完成工程。

  

  可塘镇五罗易涝区综合整治工程是加固东溪河北岸堤坝,其工程的主要建设内容有:加固堤防10.35公里,修建1座中型水闸、6座小型水闸和堤防建设。项目估算总投资为1.286亿元。该项目属于社会公益性质的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社会经济效益大。

  

  可塘镇农办主任潘俊财:作为镇政府我们应该为施工方创造一个比较顺利的施工环境。从4月8号云开工之后,我们就对五罗易涝区沿途10公里的建筑物、祠堂、桉树、坟墓进行登记,并清理植被表皮,为施工队尽早完成主体工程的建设,创造一个比较顺利的施工环境。截至目前为止,所有的前期工作已全部完成。

  

  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可塘镇五罗片区3.82万人,3.68万亩农田的防洪标准,解决该片区排灌问题,减轻洪涝灾害的威胁,改善农业生产环境,促进当地农业及养殖业的发展,更好保护涝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海丰广播电视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