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 > 工程建设信息
分享到:
我市举行2020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6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张晓强逯峰等市领导出席
  • 2020-03-07 15:08:3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在开工仪式主会场,多台装载车、挖掘机正在施工。

汕尾日报记者 郑志聪 摄

  汕尾日报讯  (记者 赖琳琳  通讯员  单伟宗)3月6日,我市举行2020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市委书记张晓强出席市主会场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逯峰致辞,深圳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刘卫翔出席。各县(市、区)于分会场同步举行了2020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62个,总投资达231亿元,涵盖产业、基础设施、民生保障和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其中产业项目12项,项目总投资68.1亿元;基础设施项目25项,项目总投资42.8亿元;民生保障项目17项,项目总投资25.1亿元;城市建设项目8项,项目总投资95.7亿元。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既是“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具体行动,又是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有力抓手,更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充分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坚定决心,提振了全市上下战胜疫情、推动经济发展的强烈信心。

  市委、市政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此次集中开工为新起点,继续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补短板、强弱项、守底线,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把推动“项目双进”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加强项目谋划和储备,引进推动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重大项目落地建设,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项目高效落地,努力打造审批少、服务优、机制活、效率高、服务好的营商环境。要坚持“项目为王、服务至上”的发展理念,深化企业用工、政策帮扶和生产配套“三服务”,当好项目企业“店小二”,全力以赴为项目落地、企业发展“清障拔钉”,全力打赢项目引进、项目推进的“双进”大会战。

  市领导陈少荣、杨扬、李耿坚、余锡群、叶健德、林少文、余红和深圳市扶贫合作办合作交流处负责人出席市主会场开工仪式,陈德忠在陆河县分会场参加。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